sunny.wuhui

2017年4月6日 胡湾中心小学教研

今天,胡湾中心小学邀请我们镇中心学校的三位教研员参加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今年县、镇层层筛选各学科优质课教师,学校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上报到镇里参加比赛,各位教师自选科目,主动报名。上午安排教师讲课观摩,下午是评课分享。

通过参加今天学校的这个活动,给我的感觉是:实。工作扎实:提前做好了活动方案,教师们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学校校长全程参与活动,每节课都安排了一位教师评课。效果实在:不像以前的校内教研活动一样,教师们只是听听,课后打下分,评课也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状态,这次是真教研,说课教师和评课教师的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说课能按程序,评课能说到点子上。活动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通过活动,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通过这次历练,教师们在研磨中提高,在反思中升华。课堂实用:老师们提前都做了精心准备,都能依据谷城县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结合学科特点设计教学活动。

最后,我们中心学校的三位教研员就自己主抓的学科,对上午听的几节课进行了点评指导。根据各学科特点,并就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做了专题讲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