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wuhui

2017年4月30日 送母亲回娘家

    老娘才从县医院住院回来,昨天打电话来说想回娘家玩几天,散散心。今天我们刚好要去谷城赶场,妻侄女十二周岁生日,在谷城怡谷大酒店举行。于是决定先送老娘回娘家,再赶去吃场也不晚,同时也想去三舅家摘点樱桃。三舅家房前屋后种了好几棵樱桃树,前几年到五一的时候都去他家摘樱桃了的。 

    我们七点多就出发了,想去摘会樱桃,也不耽误吃场。谁知到了之后,不禁大失所望,树上基本上没有樱桃的影子,只有满树的叶子在风的吹拂下摇荡着。原来是今年树歇枝了。看来今年到这来尝鲜已是不可能了。三舅妈看到我们来了,非常高兴,急忙从地里赶了回来。三舅在浙江工地上打工,两个儿子也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三舅妈和两个孙女在家,大孙女在住小学四年级,小的还在学前班,每天接送学生,还种有五、六亩田地。五一前后,晚上还去捡蜈蚣,这也是农村的一项副业,我们小时候只是白天到山上去挖,还不知道晚上到山上去捡,现在挖的人少了,晚上蜈蚣出来喝露水,在山坡上,草丛里,用电筒一照,直接捡,回去用竹签一绷,就可以去卖了。不要觉得我这么说,就非常容易。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我就没做过,只是听别人说而已。一要胆大,大晚上的在荒山野岭跑,要有不怕鬼神的思想,还要防止长虫的侵扰。二要眼尖,不然那么小的蜈蚣从你面前过,你也看不到的。

    三舅妈家里的农活够重的,况且知识水平也有限,所以提起大孙女的学习,也是忧心仲仲的。说语文、数学成绩还是蛮好的,就是英语有点问题。刚好我们夫妇俩都是学英语的,于是提出看看情况。让大孙女拿出英语课本,媳妇先看了看她的书,让她对照单词表,读下单词了解下情况。可她半天张不了口,问她是否会读,她直摇头。看来是英语还没入门,今天时间有限,我建议妻子先从英语字母入手,拿出英语本,让她先默写下26个字母,结果更是令人失望,26个字母,只写出了14个还错了3个。看来小学英语的教学现状真的是堪忧呀,在学校她估计就是老师放弃的对象。联想到我镇的英语教学,看来真的是需要多下下学校,了解下情况了。接着妻子边鼓励边一个一个的教她如何书写每个字母,不仅做到正确,还要做到书写美观。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讲解示范,她终于学会了。看到她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们也觉得让她入了门,对英语有了点兴趣而感到高兴。最后强调要她多在英语本上书写,暑假有时间了再补补课,争取不掉队。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告别了三舅妈向谷城赶去。真是樱桃没吃到,做了回家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