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wuhui

2017年5月19日 镇小六年级备考会议

今天下午,镇小召开六年级老师备考会。前几天,学校校长就邀请了我们教研办的三个人,让我们给老师们谈谈复习要点,给老师们鼓鼓劲。

首先五位六年级老师发言,说说自己目前的复习情况。复习现状和进度,今后做法。

接着马书记对冷集镇小的情况做了高度总结:常规教学落实,教育科研突出,教学质量榜首。鼓励教师们要再接再厉,注重个人成功的四要素:领导重视;教师努力;专家引领;团队合力。并向六年级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加强基础知识落实;加强能力培养;加强复习课研究;加强辅优补差。

冷主任鼓励老师们要注意整体效应,栽好一棵树,育好一片林。提出了五点要求:梳理知识脉络,备好复习课:分层教学,上好复习课:精心设计习题;改革评价方法,改进评讲方式;关注学困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我也就小学英语复习说了点建议:依标务本,高效复习,注重实效。一、把握毕业考试要求。二、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1、认真制定计划,注重复习的目标性。2、合理安排时间,体现复习的科学性。三、讲究因材施教,加强复习的针对性。四、转换学习方式,培养复习的自主性。五、营造宽松氛围,提高复习的趣味性。

学校班子成员也都给出了建议和要求。加强复习课备课,我们上课的时间有限,而备课时间无限。我们要精心备好每一节课,使课堂效益最大化。学生每节课的兴奋点是有限的,我们老师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讲练结合,调动学生学生积极性。提前布置复习任务,让学生亲历知识归纳的过程,复习有计划,避免盲目性。

最后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六年级老师结构搭配好,对在小考中取得好的成绩要充满信心。对老师们提了四点要求:继续发扬三种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准备好召开学生复习备考动员会,激励学生。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支持老师教学,帮助教师解决各种问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