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wuhui

2017年6月7日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又是一年高考时,天气还怪给力,不是太热。去年的今天也像今天那些考场外的家长一样,焦虑,忧心,但也是瞎操心,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真正努力的还是孩子自己。今年就悠闲多了,真是事不关已,不操心啊。

今年还像去年一样,小学举行五年级抽考:数学和英语。上午主管领导安排我们出题,出题对于我们考研人员来说,不是小菜一碟,每年六年级到了春上都要出摸底考试题的。但也不能马虎,上午重新又看了看教材,把握下重点,争取出题不超纲,让学生考出真实的水平,也不能让下面的老师说不是呀。

今年小学考试也改革了,全镇统一组织考试,全县统一阅卷登分。向中考看齐,实行网上阅卷。考试完后,试卷统一拉到县城,由专人统一扫描上电脑,下面的阅卷教师通过设置的端口进入,实行网上阅卷。新局长上任后,更加重视了学校教学质量,从常规教学入手,加强过程管理,实行终结监控,加大教学质量考核力度,实行目标考核双百分,教学质量一百分,其他考核一百分。全县统一考试,这样就牵涉到全县排名。这几年中学教学质量一直没起色,中学校长们不找主观原因,只找客观原因,所以老师们一直诟病小学教学,说小学教学质量差,才导致中学质量提不起来。可近几年来,小学教学质量不管是小考还是全县抽考,成绩一直是在前面的,教学教研成果也得到了教研室领导的高度赞扬的。全县的中小学教学常规大检查,通报结果上冷集的两所小学得到了表扬,而中学一所也没有,这说明了什么?中学还有几科是起始学科,教学质量也不高,这也能怨小学吗?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更不能给中教师们落下口实,说全县一统一,我们就不行了,说明以前我们有作弊的嫌疑。这几天我们就更频繁地深入学校了,指导六年级老师备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