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wuhui

2017年1月5日 冬日雨思

愿与不愿,2016已成历史。顺与不顺,事情已成定局。昨天已过去,明天在招手,而身处今天的我还在茫然。事情不成功,失败自有失败的原因。按理说,时间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好方法。可我这半年来,真的不是很努力,整日沉湎于抗日神剧中,浪费了自己大量的时间。三个月来,没有写只言片语,没写就意味着没思考问题,今天想想真的是很后怕。难道我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吗?我当然是不甘心的。我要理清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活中要放低自己,少抱怨,消除负能量,多用正能量来引导我的工作和生活。

单位上的事情多做一点,累不死人的。体力活,可以锻炼身体,脑力活,可以培养能力。做事要有规划性,改掉做事拖延的毛病。每天抽时间登录博客,逼自己写点东西,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更重要的是能让自己思考问题。每天问下自己:今天我虚度了吗?今天我成长了吗?

在家里要多分担些家务。爱人去年由于想换个工作环境,主动申请到一中支教,代两个毕业班的英语。上班的距离远了,课也多了,每天看她那么辛苦,心里着实也感到不安,总想替她分担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