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wuhui

2017年5月22日 办公室里充电

说来也是怪,上个星期放假时,我关了电脑,可今天 一来,电脑竟然怎么也打不开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办公楼里别人的电脑都是好好的,而我的电脑却总是好出问题。没办法,只有联系电脑维修部,送去修理,希望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电脑有时也好,于是静下心来,看前一段时间发的一本书《名师是这样练成的》。这是一本介绍我们襄阳本土的名师成长历程的书。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个人的专业成长之路,感悟自己的职业生涯,追寻自己教育梦想的足迹。

本书由襄阳市教育局局长程敬荣做序,他勉励我们教师要追寻梦想,做襄阳的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顾明远曾说过,教育家应该是长期从事教育工作、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和高尚的职业情操、有自己的理念见解、在教育界有较大影响、被广大教师所公认的人,不论他是第一线的教师,还是教育行政工作者或是教育理论研究者。做教育家型的校长:做胸襟豁达、气质非凡的教育家型校长。做善于思考、情怀博大的教育家。做梦想远大、 善于创新的教育型校长。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教育家型校长。做教育家型的教师:耐住寂寞的坚守者。献身教育的挚爱者。善于省察的开拓者。

评论